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媒体报道

【湖州晚报】湖州公安搭起实干争先“奔跑擂台”

时间:2022-07-12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H记者 陆晓芬

  “情报指挥部门将依托大数据基座,加强数据治理、融合应用,深挖大数据潜在价值”“治安部门将对‘三晒三评’、群防群治等品牌加大培育力度,打响知名度”“加深对成长型思维、利他思维和迭代思维的学习领悟,在队伍建设上积极转变思路,把工作重心放到加强预警预防,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增量上”……7月5日晚,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市委“六个问一问”和市公安局党委“6个方面12个问题”,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依次作研讨交流发言,谈体会、话感受,找不足、明对策,拉开了全市公安系统实干争先擂台赛的序幕。

  擂台比拼增质效,比武场上见真章。为确保“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湖州公安以“奔跑擂台”为载体,通过局党委点题、干部扛旗攻坚、一线比拼奔跑,在前期全面开展“实干争先”思想学习、讨论等基础上,再掀热潮,搭建了全市公安系统实干争先“比武擂台”。

  市公安局表示,该擂台将设于全市公安系统各警种各条线间,聚焦“六问”对标,在“思想大讨论”行动中,自觉对标“三个更美”愿景、“三件事”“三大能力”“三大警务”“三能”要求、“三种思维”等6个方面12个问题;聚焦除险保安,在“治安大整治”行动中,打击出重拳,防范压重兵,管控盯重点,高质量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硬仗;聚焦护航共富,在“服务大提质”行动中,加速落地助企纾困措施、重塑公安便民服务、运行警务共富班车,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上先行示范;聚焦“三大警务”,在“亮点大突破”行动上,力争智慧警务、生态警务、人文警务建设全域发力、全线出彩,打造更多具有湖州公安辨识度的亮点品牌;聚焦“三能”标准,在“美誉大提升”行动中,迭代完善“三能”积分评价体系,加快研发“湖警廉芯”应用场景,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严格执行“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

  在此过程中,全市公安系统还全面查找不足,实时亮晒成绩,全力奋进比拼,把工作中的差距不足、经验成果、创新想法等,拿到“擂台”上理一理、辩一辩、比一比,以晒促比,以比推干,把务实作风落到实处,助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