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点赞湖州这位民警

时间:2022-07-15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陈飞,男,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州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杨家埠派出所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评全市公安机关“最美共产党员”、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工作成绩突出个人、2021年“最美浙警”等荣誉称号。

  “只要群众有需要,党员干部就一定冲在前!”陈飞把这句话当成自己的座右铭。2008年,陈飞从部队转业至公安系统,2019年,50岁的陈飞主动从机关转岗到派出所,成为所里唯一身穿“白衬衫”的社区民警。22年军旅生涯,14载从警之路,陈飞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三能”要求,用无私奉献守护百姓平安。

  “在我心中,陈飞警官代表了浙江湖州民警的形象,也是湖州的名片——认真、热情、贴心!”这是一位货车司机写给浙江省公安厅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都是对陈飞的赞许。2021年11月,这名货车司机因运输问题与平台方、收货方产生了纠纷。陈飞得知情况后,主动站出来当起了“老娘舅”,让原本互不相让的三方最终握手言和。返程之际,陈飞又自掏腰包为货车司机买了干粮,并通过微信了解后续解决情况。陈飞的举动让货车司机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亲笔写下了这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2021年12月,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一民房突然着火。陈飞立即赶赴现场,着火处是主屋旁的一间厨房,火势已窜上了屋顶,再向上蔓延将危及到主屋及邻家房屋。更为紧迫的是,屋顶旁布满密密麻麻的电线,一旦燃着,后果不堪设想。危急时刻,恐高的陈飞没有丝毫犹豫,毅然拿着工具爬上梯子,不顾危险,一手牢牢攀着墙壁,一手拿着水管、水桶等工具,向着火的屋内浇水灭火。由于处置果断,扑救及时,经过近一小时的奋勇救援,大火被完全熄灭,现场无一人员伤亡。

  2022年3月初,疫情突袭湖城。接到防控任务后,陈飞主动奔赴一线,协助物资运输、维护治安秩序、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等……从早到晚忙得像个“陀螺”,在陈飞心里,这一身警服就是护卫人民安全的铠甲!在抗疫一线奋战了将近半个月,3月22日,还没来得及缓口气,陈飞再次请缨到隔离酒店值守。期间,他利用执勤间隙,分批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并对酒店的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疫情防守无死角。

  “我不仅仅是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党员,心中时刻要装着群众,把老百姓的每一件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才不会愧对这身警服和警服上这熠熠发光的党徽!”陈飞把一腔忠诚、一身正气、一脉真情倾洒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岗位上,用热血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用一生诠释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

  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做社区平安的守望者

  当服务百姓的孺子牛陈飞用初心、忠心、真心和贴心

  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