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报道

车库深夜着火!休息在家的辅警拎着灭火器就往上冲

时间:2022-07-05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深夜小区车库起火,浓烟滚滚,大火熊熊燃起,爆燃声此起彼伏。

  危急时刻,辅警倪伟科第一时间冲进火场深处。


  近日凌晨2时许,正在睡梦中的安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倪伟科,突然被窗外的巨响惊醒。他立即跑向阳台查看。

  “不好,隔壁单元楼车库着火了!”

  只见大火几乎已经吞噬了整个车库,火势正向周边住户蔓延,时不时还传来爆炸声。情况紧急。

  “得马上控制火势,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倪伟科火速飞奔下楼,一边大喊着让前来救火的物业工作人员切断车库电源,一边不顾自身安危拿起楼道内灭火器冲进了火海深处。


  由于火势太大,灭火器无法控制火情。倪伟科迅速跑回自己家中,拿来水桶和取水管跑向就近取水口,一桶又一桶的接水灭火。这时,周边住户也纷纷下楼,与倪伟科一同救火。


  大约10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很快被扑灭。

  看到大火被扑灭,倪伟科深深松了口气。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头发眉毛都被烧焦,身上的衣服也已经不成样子。


  事后,物业公司负责人专程将感谢锦旗送到安吉县公安局,感谢倪伟科。

  大家才知道他,英勇救火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