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警方提示

提高反诈防骗意识 警惕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2-08-23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湖州公安提醒您任何高额回报的投资或者代理背后,都是一个巨大的陷阱。请广大群众提高反诈防骗意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解析

  第一步:引流,四处推广犯罪分子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加受害人好友,或在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帖、投广告,称有投资门路吸引受害人关注。随后拉人进群,组织“水军”在群里扮演投资者,晒出收益情况误导受害人。

  第二步:洗脑,步步诱导犯罪分子在群聊中通过直播教程、导师指导等方法对受害人进行洗脑,通过高收益投资项目、稳赚不赔等幌子让受害人产生兴趣,向受害人发送链接或二维码下载虚假投资平台App,等受害人成功上钩下载App后,再通过“导师诱导”进行投资。

  第三步:甜头,加大额度犯罪分子通常会以小额返利让受害人初尝甜头,以为投资真能获利,然后再不断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额度。

  第四步:收割,尽数骗走待受害人“投资”到一定数额,眼看投资账户上有不少钱却无法提现时,犯罪分子就以“登录异常”“服务器维护”“银行账户冻结”等理由解释为何提现失败,利用受害人急切提现、盲从的心理,收取所谓的“保证金”“解冻金”“刷银行流水”等再次诱导受害人转钱,直至将受害人“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