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报道

抗击台风“轩岚诺” | 湖州公安吹响战斗“集结号”

时间:2022-09-05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为切实做好超强台风“轩岚诺”的防御工作,湖州公安第一时间部署防台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应急响应、社会面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全警出动铸就“藏蓝堤坝”,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排查 除险清患

  南浔区公安分局提前部署,强化措施,组织民辅警深入各片区出租房屋、安置房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低洼积水路段放置三角锥进行提醒,并提前挪走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铁牌。


  德清县公安局加强防范暴雨和大风准备,组织力量强化街面巡查力度,重点排摸可能发生高空坠物、广告牌掉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巡查排摸村域内河道、圩堤、部分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并及时整改,确保将可能存在的隐患消除。


  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滚动排查,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临时工棚、脚手架、工地围挡等进行集中排摸整治,并指导各商家业主、工地责任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发现存在隐患的区域,及时疏散人群并划定警戒区域。


  织里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对改造路段区域的监控线路巡检防护,防止因恶劣天气而造成意外险情,交巡警大队对施工围挡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破损、松动、不符合设置规范等安全隐患的,及时采取修复、加固、拆除等措施。


  转移群众 保障平安

  长兴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在太湖景区边巡逻时,发现有人在湖边露营,随即对其进行劝离,并联合执法局力量对帐篷进行拆除搬离,顺利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安吉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准备充足的防台防汛所需物资。民警在安吉县章村镇浮塘村小浮塘劝阻爬山旅客50余人。


  物资配备 充足保障

  市局高速交警支队各大队对辖区隧道、临水临崖路段、桥梁涵洞、高边坡及易积水路段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协调高速公路业主单位落实应急抢险队伍10支214人,抢险车辆42辆,配备雨衣雨鞋628套、抽水泵22台、发电机9台、油锯26把、铁锹208把、安全帽220顶、救生绳索8捆等物资,为防台防汛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湖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

超强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

台风天非必要不出行

出行时要谨防高空坠物

远离户外广告牌

临时构建物和农业设施等摆放点

及时停止露天集体活动

和高空户外作业

且注意防范强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