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市公安局在市警校隆重举行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聚焦实干赛道,勇当争先赛手!为进一步推动湖州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科学发展,增强教官队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公安局在市警校隆重举行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宏亮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惠江主持活动。

  张宏亮指出,近两年来,全市公安教育训练部门紧紧围绕“三个更美”愿景目标,聚焦实干赛道,勇当争先赛手,做到了警务教学出色、练兵成绩出彩、能力素质出众、送教服务出力。张宏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教育训练置于公安事业发展的战略位置来考量,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阵地来把握,纳入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主要赛道来推动,全面提升核心战斗力。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标准。坚持把政治练兵放在教育训练的第一位,把思政教育作为培训课程第一课,把践行“三能”作为实战练兵的第一训,不断提升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把争创一流作为第一目标。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理念,高标准建设全市民警教育训练基地,把最前沿的警务理论、最先进的科研成果、最实用的战术技能融入教学训练全过程。三要始终把服务实战作为第一导向。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主动融入实战、服务实战、支撑实战,助推“芯大脑+云眼睛+智手脚”全警应用,扎实开展“红蓝对抗”“135”快速反应、PTU应急处突等实战演训,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四要始终把强化保障作为第一责任。全面深化政工主抓、警种主建、基层主推模式,积极推进校校、校企、校局多方协作机制,特别是要以湖州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基地、湖州市公安局辅警学院成立为契机,健全完善招录培训、能力升级等机制,全方位构建“教、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音乐响起

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嘹亮的歌声中

全警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的信念与决心

实战是检验教育训练成效的最好方式

田径场上铁血汉子与铿锵玫瑰的配合与较量

赛出勇气、比出豪气

不断超越自我、勇往直前

“加油,加油,加油!”拔河赛场上,呼声连连

汗水挥洒,拼搏力量尽显担当

队伍核心战斗力满屏溢出

分列式上

教官方阵和新警方阵

整齐划一、气宇轩昂

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坚毅步伐

迈出湖州公安“三能”铁军精气神

  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宏亮,湖州师范学院副院长楼建林共同为“湖州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梅根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先波共同为“湖州市公安局辅警学院”揭牌。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梅根华宣布竞赛成绩,并宣读表彰决定。

  活动上,为运动项目获奖队员、2022年度教官大比武团体和个人,以及教育训练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官代表颁奖,为新警岗位实践指导教官颁发聘任证书。

  湖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季志,市委党校副校长胡继妹,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桂众,湖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方君亮,湖州市少体校副校长赵勇等出席活动,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分)局政委、兼职教官代表、新招录民警等5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