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报道

“警警”相依,平安加倍!“双警CP”的“双倍守护”

时间:2024-02-15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春节是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有这么一个特殊的群体,却越是节假日越是聚少离多。他们就是“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既是战友又是知己。他们用双倍的坚守筑起坚强的平安堡垒,以“双倍付出”书写“双警风采”。


  李晨,吴兴区分局八里店派出所副所长

  陈枋圆,吴兴区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

  作为分管治安的副所长,李晨主动承担起所里的出差抓捕任务,每个月有一半时间都出差在外。陈枋圆也时常加班,两人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酸楚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是警察的使命,更是夫妻俩无私无畏的忠诚信仰。作为夫妻,他们相互鼓励;作为同事,他们并肩作战。在春节这样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轮流值班,舍小家为大家,以一家不圆换万家团圆。


  徐立衡,南浔区分局情指中心副主任

  于哲,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春节期间,徐立衡坚守岗位,带领分局指挥调度科共计接报、处理有效警情1000余起,分流非警务有效警情150余起,积极接报、协调处理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的“急、难、危”警情及事件,为南浔区社会面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徐立衡的爱人于哲,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她一丝不苟,做好安检工作,守好法院的第一道大门。她严谨负责,做好强制执行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回家过年。他们用爱支撑着“小”家,用责任捍卫“大家”,用实际行动共同担当使命,守护万家灯火。


  沈淼,德清县局武康派出所民警

  王美川,德清县局禹越派出所民警

  “大过年的我们好好说,可不能因为这些小事影响心情,你们说是不是?”值班中的沈淼正在处理一起纠纷,经过一番耐心劝说,原本争得面红耳赤的阿姨们达成了和解。“打印机坏了?我马上联系”,“这个数据核对下是否准确”……这是王美川除夕值班的工作状态。在万家团圆的春节,同为基层派出所的一线民警,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并肩作战、双倍守护。为了守护万家平安,他们只能将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孩子和家人的理解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春节我在岗,忠诚保平安,这是公安人独有的情调与浪漫。


  吴磊,长兴县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

  马昱,长兴县局雉城派出所民警

  双警家庭的“天平”总会向工作倾斜,这个春节对两位来说也不例外。大年初一,吴磊就早早地来到龙之梦,坚守安保一线,巡逻检查、交通疏导、点位值守、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欢度春节擦亮平安底色。同样要值班的马昱也开启了她的巡查工作,沿街商铺、居民区遍布了她的足迹,将“安全年货”送到家家户户。坚守成为了他们的习惯,也成为了他们的默契,他们穿最美的“情侣装”携手前行,用“双倍坚守”书写“双警风采”。


  丁祥军,安吉县局孝丰派出所教导员

  郭鑫,安吉县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

  作为众多双警家庭中的一对,丁祥军与郭鑫既是夫妻又是战友。除夕至初三,在其他家庭都在团圆欢庆的日子里,为了确保群众平安过春节,他们双双在岗。春节期间,丁祥军带着值班辅警来到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郭鑫则在江南天池景区开展执勤工作,他们以坚守岗位体会最浓的“年味”。他们把对家庭的爱深埋于心底,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黄慧,南太湖新区分局基础防控中心民警

  郑太松,湖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

  春节期间,郑太松早早上岗,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中,从指挥疏导到暖心帮助群众,他用精心细心耐心的作风,诠释着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职业精神。丈夫在路面执勤,妻子则在“线上”守护群众“钱袋子”,作为反诈民警,黄慧通过大数据筛查,收集反诈基础数据,让研判工作更好地开展。“今天我们俩都加班,孩子只能让爸妈帮忙带了。”“放心,已经打过电话,两个孩子都安排好了。”作为“双警家庭”,他们早已习惯了节假日的聚少离多。夫妻二人身着警服,守护万家灯火,他们说,这也是一种浪漫。


  王少熊,织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副大队长

  戚丹丹,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板桥派出所民警

  双警家庭的他们虽然任职不同的部门、身处不同的岗位,甚至两地分居,但一点都不影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发光发彩。他们是最懂彼此的战友,由于孩子年仅两岁,夫妻二人常常默契地错开值班时间,交替在家照顾孩子,就是为了成全彼此的事业心,也确保完成照顾小家庭的任务。虽然辛苦,但他们始终牢记共同的职责,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进步。虽然缺少团圆的机会,但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幸福,让群众过好新年,也是他们最真挚的新年愿望!


  金晓中,湖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倪雅彬,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

  金晓中从警19年,一直扎根基层一线,让一个个归乡人能够平安回家。而妻子倪雅彬从警21年,一直从事戒毒管教工作,使一批批戒毒人员改造自新重新回归社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值班加班是他们的常态,夫妻俩一年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值班执勤。春节期间,金晓中在高速卡口进行酒驾整治,倪雅彬则在所内管教值班。他们值班执勤,只为一个目的,就是人民平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用双倍的坚守,诠释从警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