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报道

春节有我,请放心!

时间:2024-02-15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春节假期,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安吉公安全体民辅警依然坚守一线。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宁,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它们让守护更有“温度”。


  手提包丢失,民警快速找回

  “谢谢!今天麻烦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手提包!”2月9日中午,群众李女士(化名)赶到昌硕派出所,向民辅警送上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近日,李女士来到昌硕派出所求助。“警察同志,我手提包不见了,包内有我的各类证件及大量现金,我准备春节期间出门旅游,这可怎么办呀?”

  值班民警王玮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带着监控班辅警尹梁冬开展调查。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相关内容,发现其在胜利西路中国邮政旁下车时,放在座椅上的手提包,不慎掉落在非机动车道上,后被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捡走。

  尹梁冬通过一番调查后,最终得知捡手提包男子的身份信息。后与该男子进行联系,对方承认自己捡到了手提包,并愿意归还李女士。


  老人正月初一迷路,警察暖心救助

  2月10日中午,交警大队孝丰中队辅警吴大才,在微信群中看到辖区一群众求助称,其家门口有一位老人迷路了。吴大才得知该情况后,立即与同事王承鑫赶至现场。经过与老人一番沟通后,了解到该老人是杭垓镇某村人。

  为安全起见,吴大才等人将老人带回孝丰中队。随后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原来当天早上,老人独自一人出门转转。后找不到回去的路。不久后,老人家属急忙赶到孝丰中队,“谢谢你们!麻烦了!”后家属将老人接回。


  父亲醉酒倒地,男孩报警求助

  2月11日晚上,递铺派出所接到,一男孩小张(化名)求助,称其父亲酒喝多了,晕倒在路上无法回家寻求帮助。

  递铺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辅警罗磊、汪启动等人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小张只有13岁。醉酒父亲老张(化名)躺在地上。小张在一旁很是着急。罗磊等人了解到,父子俩在亲戚家中吃完晚饭后,徒步回家时,老张因饮酒过多才导致晕倒。

  随后,根据小张提供的母亲手机号码,罗磊立马与小张母亲进行电话联系。此时老张突然醒来便坐了起来。罗磊就询问老张身体情况。见其无事后,便让小张在前带路,罗磊、汪启动等人一路将老张搀扶至其住处。“谢谢你们!警察叔叔!”小张说道。


  谢谢,帮我把弟弟找回来了

  2月11日傍晚,天荒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来所求助称,“警察同志,下午我弟弟陈某(化名)走失了,他有疾病,麻烦帮忙找找”。值班民警吴建平接到该求助后,立即安排警力开展排查工作。

  随后,吴建平根据家属提供的相关信息,带领辅警通过技术手段,很快发现了陈某的身影。陈某在碧门村委处上了一辆公交车。

  接着辅警翁陈辉等人,通过公交车车牌,立即联系到了该司机。经过询问后得知,陈某在下午2点50分,在港口菜场下了车。根据这一线索,翁陈辉等人立马进行寻找。最终在当天晚上9点多钟将陈某找到,并立即联系了陈某的家属。

  不久后,陈某家属将其接回。“谢谢你们!春节里还要麻烦你们!”家属感谢道。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坚守中。安吉公安的春节故事,一如既往,秉忠诚而守岗,保万家之安康,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