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报道

“我会写自己名儿!”交警纷纷化身“奶爸”带萌娃

时间:2024-02-29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近日,湖州市公安局南浔区分局菱湖交警中队在巡逻执勤时,“捡”到一名“大班”的走失女童。

  由于该路段来往车辆多十分危险,巡逻队员将女童抱到警车旁,耐心询问她的家人信息。但因女童年龄较小,无法提供其家人详细的联系方式。就在巡逻队员有些“茫然”时,这个机灵鬼“骄傲”地表示,她可以写出自己的名字。

  于是巡逻队员化身“奶爸”,一边轮流照顾女童,一边向中队汇报情况,并根据已有的信息逐一排查。

  幸而几经周折,最后成功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并在“捡”到女童后,仅隔半小时,就将她送回到家人身边。女童的奶奶看到孙女平安无事,这才松了一口气。并牵着孙女的手,向巡逻人员表示感谢。

  事后,孩子的家人还向交警中队送上了一面“心系群众无微不至关爱有加胜似亲人”的锦旗。网友们也纷纷点赞。

  “为人民服务”,是一句朴实而铿锵的誓言,更是每一次有“警”无险,为交警“奶爸”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