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警方提示

避免分心驾驶6个小提示

时间:2024-03-11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01、手机是驾驶人分心的主要原因。开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包括使用蓝牙耳机。如果必须接打,请小心地将车停到安全区域后再操作。要么将手机放置在静音状态,或将其关闭,或将其放置在自己拿不到的地方。

  02、开车前,将零散的物品存放在后备厢或一个固定的地方,以免在驾车时收拾分散注意力。

  03、尽量避免在车内吃东西或者抽烟,尤其是杂乱的食物。可以在驾驶车辆之前吃,或者到达目的地吃。在驾驶时将饮料(如咖啡、水和苏打水)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洒出。

  04、去不熟悉的地方时,要在出行前设置好导航,并使用语音功能。另外,在确认路线时,请查看流量报告,可以避免在拥堵时需要重新设置导航。

  05、乘车人员不要与驾驶人聊天,这样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对突发的状况不能做出及时的反应,安全指数堪忧。

  06、照顾好儿童。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坐安全座椅的习惯,并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安装相应的安全座椅。如有特殊情况孩子不肯坐,就停车采用柔和的方式立规矩,安抚好了再开车,这是原则,也是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