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图片新闻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4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3月13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省市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门代表团全体会议及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全国两会精神的最重要内容,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宣贯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中坚定笃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的重大意义,做到领导带头学、丰富载体灵活学、联系实际结合学,排出计划、列入专题,确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辅警。

  ——要在聚焦重点、聚力攻坚中躬身践行。牢牢把握“立”与“破”、“近”与“远”、“共性”与“个性”的关系,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共富、共治、生态”三大警务建设为载体,以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牵引,全面推进大数据赋能一号科技兴警、“全员人才”计划一号素质强警“两个一号工程”,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要在实干争先、实绩导向中奔跑前行。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工作理念,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势头,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答好安保维稳、实干争先、美丽警队的高分答卷,奋力谱写“在湖州看见美丽警队”的新篇章。

  出席人员: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副督察长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