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务资讯 >>警务报道

投入安保警力1.3万!这个清明,守“湖”平安

时间:2024-04-08 来源:湖州市公安局

  清明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按照“坚守一线,冲在一线,始终24小时在线”的要求,坚守岗位、恪守职责。期间,湖州公安共接警1.4万余起,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和交通、火灾事故。全市各大景区、交通枢纽安全有序。湖州公安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维护社会稳定

  湖警时刻坚守

  清明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3万余人次,组织发动社会力量9000余人次,最大程度屯警街面,清查细致,监管严格,百密不疏,给足群众满满的安全感,全力守护群众平安过假期。

  保障群众出行

  湖警责无旁贷

  时值春暖花开季,市民、游客出游踏青火爆。据悉,全市4A级以上开放景区共25家。景区接待游客约48.84万人次。湖州公安在商圈、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多举措维护清明假期社会治安秩序。共调处各类纠纷163起,为游客提供服务913人次,全市景区治安整体平稳有序。

  全市各大园陵、墓区共接待祭扫群众约19.86万人次。为全力保障祭扫现场平安,湖州公安提前部署、细化措施,出动警力2226人次。在墓园出入口及主要交通要道设立临时执勤点及警示牌,及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和临时停放。在关键区域设立临时执勤点,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维护了现场良好秩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祭扫环境。

  力保道路畅通

  湖警风雨无阻

  全市高速公路主线断面总流量128.44万辆,普通道路流量763万车次。前期,湖州公安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提前研判分析易拥堵路段、地点和规模、排查出易发事故的路段和时段。通过湖州公安新媒体矩阵及时发布清明节相关提醒等信息,提醒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科学规划出行路线。

  湖州公安紧盯重点车辆,加大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部署到路面。期间,发现并处置交通事故警情2618起。全覆盖、严执法、狠打击,全力以赴保畅护通守平安。

  紧盯民生关切

  湖警暖心护航

  湖州公安围绕森林防火防灾、反诈防诈、便民服务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商圈、茶山等,用有温度、冒热气的贴心服务,在人群中耐心地解答咨询。持续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护群众的美好生活。